Day 1

人數:1人

交通工具:台灣好行-南庄線、向天湖線

竹豐大旅社

竹南火車站西出口直行博愛街約5分鐘,遇和平街右轉,亮眼的黃色旅館招牌清楚指示旅館位置。

圖片來源:竹豐大旅社FB

早點到的朋友們可能會感到疑惑,擁擠的人潮、吆喝的小販,來回穿梭的送貨員…旅館,在這裡?

從老舊的建築物外觀可以觀察得出來,這恐怕是間年紀不小的老旅館了,不得不承認,在兩個小攤位之間找到旅館入口,預備走進去之前,我,猶豫了。NT$900元的雙人房…啊!算了啦!別髒髒的就好了!預算拮据又想住單間,貪心如我,只能把勇氣擠出來用用了。

幸好,踏進旅館的感覺不差,看得出來內裝有重新整理過,我暫時放下心中大石,櫃台人員禮貌度佳,對旅館印象評分更是提升了不少!這次入住3樓房間,旅館沒有電梯,緩步上樓的同時,也觀察了一下格局。透天改造的旅館,坪數不小,一層約有10間房左右?房間分布的位置很奇特,因為對建築並無研究,不知該如何形容,這裡就留下空白,請大家自行前往觀察。上樓的同時,除了觀察特別格局外,也注意到了外面是熱鬧早市的旅館,竟然整棟悄然無聲!

圖片來源:竹豐大旅社FB

房門一開,房間實在尋常的令我太震驚了!沒有菸味、沒有霉味、沒有殘破牆壁、沒有噪音;睡床軟硬適中,電視訊號清晰,浴室乾淨明亮,備品齊全,一切真的再普通不過了!…〝根本…撿到寶了嘛!〞我歡呼。

南庄老街

步行5分鐘至竹南火車站東出口7-11斜對面台灣好行站牌候車,搭乘「台灣好行-南庄線」到終點站「南庄遊客中心」,對面即是南庄老街-桂花巷,乘車時間約須45分鐘。

就我而言,逛老街一直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事。愛得,是老街很耐拍的街景況味;恨得,是老街美食太多,而我只有一個胃。行前,我與當地的朋友確認了老街平日開店的狀況,得知一些名店平日其實不營業,雖然有點小失落,但轉念一想,反正也不是什麼都吃得下去,少了幾間店又何妨?

 

獨遊的旅客都知道,吃飯,真的是很為難的事!明明想大啖客家桌菜,可先是摸摸自己的胃,然後再瞅瞅自己的荷包,然後不死心又厚臉皮的詢問店家能否特製小盤菜被拒以後,真的,好絕望啊,真希望誰能來為我們出產個客家菜便當。

桌菜的主意行不通了以後,只能改以沿途小吃餵飽自己了,閒晃的當下注意到了附近市場內有個高朋滿座的英姐小吃店。

圖片來源:英姐小吃店FB

忍不住好奇,也跟著人潮鑽了進去,每個人都點了碗麵,讓我也很衝動的想嘗嘗看到底是什麼好滋味,無奈,暑氣已然炎熱,再攪和上了湯麵的滾燙水氣,還沒坐下我便全身是汗,直喊吃不消,當下決定這等人間美味我恐怕只能等天冷才能消受了。

放棄大吃大喝的念想,簡單的吃了幾道小點裹腹,最後到了羅媽媽的店點了杯桂花茶解解渴,羅媽媽的親切熱情讓人印象深刻,有別於專業餐廳刻意訓練的親切感,羅媽媽的親切多了點溫暖,至於桂花茶,好喝到不須多作說明啦。

圖片來源:羅媽媽桂花釀網站

向天湖

搭乘台灣好行-向天湖線,自「南庄遊客中心」站出發至「向天湖」站約20分鐘。

很不湊巧,這一趟來到向天湖,有半邊的步道正在施工,傳說中仙境似的湖景是無緣可見了,在僅剩下的半邊步道漫走,深山裡的悠然愜意還是怡人的,池子裡的荷花葉隨風擺動,蟬聲唧唧,那一小段的時光,心裡那座凡人的基地台好像斷了訊號,雜音消失了。

路旁有一工坊,賣得是原住民的手工藝品,門口兩隻睡得正香的狗兒,懶洋洋地晃了下尾巴,算是打過招呼了,門外擺了幾款美麗的手工包,價格意外地親民,逗得我心癢癢的,多有特色啊!簡單俐落的白T加牛仔褲,搭配風格配色鮮明的手工包包,我甚至幻想揹出國後,若是有人詢問,我還能驕傲地回答「這台灣才有的特殊包款,賽夏族的獨特織作!」。

回程後話

從向天湖折返的時候,好行公車上只有我一人,司機大哥很熱情地和我閒話家常。他說從前的向天湖就是很單純的湖泊,後來才種了荷花,他的說明真的為我解了很大的疑惑,難怪我總覺得向天湖怎麼與網路上的照片長得如此不同。

圖片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

另外司機大哥還說,其實冬天到這裡來更好,路旁的櫻花樹盛開,山裡還總是霧氣環繞,好不詩情畫意呀!我們一路開懷暢聊,一眨眼就到終站。

 

Day 2

人數:2人

交通工具:汽車

美味漢堡

隔日一早,因飯店未提供早餐,我與友人上網查詢了一下附近早餐商家,接著就出發覓食了。

圖片來源:美味漢堡FB

隨著GOOGLE導航指引,我們偽當地人似的步行穿越大街小巷,忽然,友人停下了腳步向某方向遠望,〝這間好像不錯…〞,他說。

有一個隨興的旅伴有時還真是不錯,雖然早餐店阿姨貌似心情不好,雖然早餐店菜色並無特別,但純樸實在的好滋味讓我開始了一天的好心情。

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

或許因為不是玫瑰花季,或許因為太陽太毒辣了,這個觀光工廠我逛得好無力。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隸屬雅聞集團,其底下的著名品牌為ARWIN/BIOCHEM,近年因蕭敬騰代言而走紅。

進入園區,室內有琳琅滿目的商品陳列,稍微走晃了一圈發現,架上商品種類繁多,價格還意外的親民,若有機會到這裡參觀,記得支持一下台灣品牌。

園區外圍則是精心佈置了許多拍照場景,相信如果來對時機,相機記憶體肯定是要不夠用了的,但是出遊當天真的是陽光炙熱,有些場景的坡度又忒陡,光是用眼睛看,腿都軟了,於是乎在平地的裝置隨意拍攝了幾張,就忍不住催促友人往下一個景點移動。

 蘇維拉莊園

還在奇怪這裡怎麼一反常態地在平日裡還人潮熱絡,事後才知道,原來它可是最近的網路新寵兒。

最不能錯過的,當然是這個長達75公尺的粉色系溜滑梯。旁邊觀看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驚慌,懷疑這麼長的下坡,速度會不會飛快啊!請放心,據親自下場的友人轉述,速度上與普通溜滑梯無異,但是快感比較持久(誤)。

插曲

前往蘇維拉莊園的途中,因GPS領航有誤 (後店家告知導航須設定目的地為松濤意境),我與友人意外來到了一處深山秘境「相遇森林屋」,在經過相遇森林屋前,穿過了兩處山隧,隧道充滿原始且神祕的魅力,想以相機如實紀錄它的獨特,可惜技術不夠,只能遺憾離開。

回程的時候,也上網對「相遇森林屋」作了一番研究,聽說桐花盛開的時候,這裡的景致如同仙境,默默地拿筆記下,下個花季一定要來造訪。

圖片來源:美美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