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車站1.jpg

 

台東,爺爺奶奶退休居住的小城,小時候逢年過節最常回去、貌似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。這次再踏上台東,別誤會,沒有什麼感慨之心,完全是個遊客來著;畢竟,市區離爺爺奶奶住的東河還遠著,並且除了過節回鄉,我也不在這長大啊!

 

台東車站2.jpg

 

很慶幸,天氣很晴朗,在車站吃了根冰棒小憩了一會兒,我們便往租機車的店家前去,準備開始本次短暫的踩點旅行。

 

H&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1.jpg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3.jpg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4.jpg

 

住宿資訊

入住日:平日

入住人數:2位

入住/退房時間:16:00-21:00/12:00

入住方式:先至本館辦理入住手續

房價:$ 990【官網即時房價】【Agoda即時房價】【Booking即時房價】

早餐:無

車位:本館附車位

周邊:一般住宅區

網路評價:Google4.1 顆星、Agoda 8.6很讚、Booking 8非常好

優點:空間大、裝潢文青、附飲水機

缺點:隔音普通、樓梯陡

是否回訪:很OK,願意回訪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36037

電話:0902057806

 

【訂房】

 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2.jpg

 

 

第一站是去放行李,這次入住的是台東市區的H&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,我們住的是附近的分館。和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得差不多,有隔音不佳的缺點,但若是同天遇到好房客,或者記得自備耳塞,應該不會是很大的問題。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5.jpg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6.jpg

 

房間布置符合我個人喜好,「韓系質感奶油小清新」的風格讓人有馬上可以呼呼大睡的舒適感覺。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8.jpg

 

H%26;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7.jpg

 

一向擅長把所見所聞拍得十分網美的J開始了他的拍照行程,而我負責在不破壞現場的情況下邊閃躲邊滑手機,一下子倒在角落舒適區、一下子輕靠在梳妝台區、一下子躲在偌大的洗手間裡,直到J拍照完後,我們一起躺在鬆軟舒適的床上沉沉睡去。

 

其他人說:

台東住宿H& 台東鳳麟庭園渡假會館網美拍照飯店台東市 ...

台東】H&台東鳳麟庭園民宿重新裝潢,房間寬廣舒適,高貴不


東遊季溫泉渡假村(未住宿,純泡湯)

泡湯資訊

泡湯日:平日

泡湯人數:2位

泡湯房型:室內雙人湯池

使用時間:50mins

購票方式:飯店旁邊溫泉館買票

泡湯價:$350 【官網即時溫泉價目表】

車位:附車位

周邊:無

網路評價:Google4.2顆星、Agoda 8.4很讚

優點:無

缺點:湯屋簡陋、浴缸水會漏

是否回訪:會選擇攜帶泳裝使用大眾池,或者下次會改試試住宿

地址: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37618

電話:(089)516111

 

在民宿裡短暫地休息充電以後,在鬧鐘準點呼喚下,我們打起精神,在仍是敞亮的天色下,愜意騎行。下一站是【東遊季】,大夏天排了一個泡湯的行程,我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想的。

 

東遊記1.jpg

 

抵達的時候,我們依照計畫,選擇了兩人單間$350/50mims的最便宜方案。只能說,如果時間能重來,我絕對不會再犯傻,寧可事先準備好泳裝,選擇外頭的大眾池。

 

這次在【東遊季】泡得這個所謂的「湯屋」,與其說是湯屋,不如說是一間「浴室」,還是很簡陋、昏暗、看起來不太乾淨的那種,對有一點點潔癖的我來說,這個泡湯的環境令人無法放鬆。其實以$350的價格來說,貌似也不應該再有所要求,只能說整個泡湯的過程,我的腦海裡只充斥著「這個$350省起來,我在家裡舒舒服服的泡個熱水澡不好嗎」的想法。

 

東遊記2.jpg

 

熬過了50mins,我買了釋迦冰棒壓壓驚。一邊吃冰的同時,我再次查詢了關於它的評論,我得到了兩個結論:第一,下次想來這泡湯,還是搭配住宿吧;第二,真不想住這裡,那就選擇大眾池。

 

其他人說:

東遊季溫泉渡假村台東知本溫泉飯店推薦禪園湯屋~徜徉 ...

【台東住宿】東遊季溫泉渡假村|到台東知本泡湯趣!SPA

 

知本豆花姐

 

知本豆花姐1.jpg

 

餐廳資訊

營業時間:打電話問老闆

用餐人數:2位

車位:無

周邊:住宅+街店

網路評價:Google 4.4顆星

多數人點評:豆花&麵線好吃

是否回訪:溫泉泡完絕對願意去吃一下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青海路四段480

電話:(089)511191

 

令人驚豔的一間路邊小店。泡完湯飢腸轆轆,我們殺進了知本的鬧區(?)覓食;殊不知,到得時間實在過於尷尬,無論是原本想吃得【黑松羊肉爐】,或是後來臨時找得【阿源小吃部】都不在營業時段。正當我們騎車打算離開知本先回到市區再說的時候,發現了這間【知本豆花姐】。由於已經餓得頭眼昏花,我們很快速地決定好菜單,點了「陽春麵」「綜合豆花」各一碗。

 

知本豆花姐4.jpg

 

陽春麵吃下得第一口,我的眼睛就發亮了!這是我吃到美食的時候必定會出現的症頭。

 

「怎樣怎樣?」J發現了我浮誇的表情,打趣地問道。

「你自己吃吃看。」我也不多說,直接把碗推到他面前。

 

果不其然,J也認同了它的美味。

 

知本豆花姐3.jpg

 

接著我試了綜合豆花。

 

「哇靠,這個也好吃欸,很扯。」我忍不住讚美。

 

豆花是屬於嫩豆花類的,有點像中華豆花,但還是有點不一樣。其實我也不太懂,不過就是一碗豆花,為什麼我還是會被驚艷到?要說它用了什麼特別的材料還真沒有,就是尋常的紅豆、綠豆跟豆花。

 

認真來說,我在【知本豆花姐】裡吃到的「陽春麵」及「綜合豆花」用料都十分平凡,但卻不知為何擁有著令人萬分想念的好滋味。我想這就是一種美食的奧義吧?基本功到頂的時候也就自成境界了。

 

其他人說:

【台東縣台東市美食】豆花姐知本豆花- 網友評價 - 飢餓黑熊

台東跟著33一起玩- 《知本豆花姐》 豆花吃起來的口感像 ...

 

卑南豬血湯台東店

餐廳資訊

營業時間:10:00-18:00(週一公休)

用餐人數:2位

車位:無車位

周邊:住宅+街店

網路評價:Google 3.9顆星

多數人點評:豬血湯好喝

是否回訪:若剛好在附近會為了粉肝回訪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117

電話:(089)324472

 

侯記卑南豬血湯老店1.jpg

 

 

【知本豆花姐】心滿意足地完食後,回民宿途中,由於我和J都覺得小肚子還有一些空間,臨時上網找了間台東市區著名豬血湯老店之一-【卑南豬血湯台東店】。我們只點了「豬血湯」「粉肝」兩道菜。可能我和J對豬血湯真的沒什麼偏好,「豬血湯」的部分我們兩個都覺得喝不出驚人之處,比較值得一提的可能就是給料很足。

 

侯記卑南豬血湯老店2.jpg

 

「粉肝」的調味倒是吸引了我們,鹹甜鹹甜的,有一個很特別的香氣,這個香氣似乎在哪裡嚐到過,但是應用在粉肝上?好像沒有。


其他人說:

【台東市區】卑南豬血湯台東店傳廣路分店台東必吃在地美食

台東美食推薦|卑南豬血湯傳廣路的必吃豬血湯(菜單menu價錢) ...


藍蜻蜓速食專賣店

餐廳資訊

營業時間:10:30-23:00(週一公休)

用餐人數:2位

車位:無

周邊:住宅+街店

網路評價:Google 3.8顆星

多數人點評:炸雞多汁美味、漢堡不推

是否回訪:不合口味,不會回訪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

電話:(089)310869

 

說起台東的速食炸雞店,莫非【阿鋐炸雞】【藍蜻蜓】了吧!上次嘗試過【阿鋐炸雞】留下好印象以後,這次決定選擇試試另一派人激推的【藍蜻蜓】

 

藍蜻蜓1.jpg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點完餐之後中途去了其他地方遊蕩,沒有即時取餐、及時享用餐點的關係,我們吃到炸雞的時候皮已經是軟掉了的,調味的部分也沒有什麼記憶點,令人大失所望。

 

其他人說:

【台東美食】藍蜻蜓速食專賣店.台東超夯排隊人氣名店!

【台東美食】藍蜻蜓速食專賣店,必點炸雞超好吃(菜單)


台東海濱公園

開放時間:24 小時

門票:免收費

車位:附車位

是否回訪:會為了夜晚的靜謐浪漫而回訪

地址:臺東縣臺東市大同路

 

台東海濱公園1.jpg

 

 

台東海濱公園2.jpg

 

進入海濱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,是一座大型的裝置藝術-「生命之樹」,與嘉義的「森林之歌」「月影潭心」同屬藝術家王文志先生的系列作品之一。迎著月色,我們沿著裝置漫步遊走;忽然,不遠一處的幽暗僻靜撩撥了我。

 

「我想去那邊看看。」我當即對J說道。

 

J順著我手指的方向,也注意到了那個充滿神秘感的地方。

 

「走吧。」他點點頭。

 

台東海濱公園3.jpg

 

 

那是一個海灘。除了我們,現場其實還有好幾組人;但,這絲毫不影響這片海灘自帶的孤涼感。每個人在這,好像骨子裡的浪漫細胞都會自動甦醒似的,不約而同地,交談以呢喃。

 

台東海濱公園4.jpg

 

我和J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想將此刻的氛圍感記錄下來,我們一致認同,【台東海濱公園】是我們這次旅程中,最令人驚喜的喜歡。

 

其他人說:

台東海濱公園(免門票)向陽樹藝術天橋.看日出.望太平洋.紅色 ...

台東海濱公園| 在濱海公園賞日出.看海景|國際地標交通& ...

 

初早餐

 

初早餐2.jpg

 

餐廳資訊

營業時間:6:00-14:00

用餐人數:2位

車位:無

周邊:住宅+街店

網路評價:Google 4.7顆星

多數人點評:便宜好吃、飲料大杯、法式厚片推薦、出餐快

是否回訪:還OK,願意回訪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463

電話:(089)330798

 

旅程的最後一天,我們選擇了以豐盛的早餐作為告別。遠遠看見【初早餐】的排隊人潮,我們差點打退堂鼓了!幸好,店面雖小,店員的手腳卻飛快,翻桌率特高,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。

 

初早餐4.jpg

 

第一道「炸法式肉鬆」我們同時打了高分!然後...就沒有然後了!總結地說,【初早餐】的酥炸功力獲得我們的一致肯定,但是調味的部分,於我們而言,簡直不要太清淡了。下回如果造訪,我們應該會研究一下菜單上還有沒有什麼比較「重口味的炸物」,再給它一次機會,不然就可惜了它令人印象深刻的酥炸功底了!

 

初早餐3.jpg

 

其他人說:

【台南】南區 初.早餐- 來「初.早餐」吃早餐 - 蝦米龍

台東/ 初早餐- 網友評價、菜單| 台東台東市早午餐 愛食記
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