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這部韓劇,其實關於要不要看這件事,我猶豫了幾次。總是在點入撥放之前,手指頭硬生生的臨時改變軌道,點選其他部戲劇觀看,原因無他,只不過是看了介紹內容裡提到了這個故事是以精神病為題材,便畏怯於它可能非常沉重的想像。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已經很大,誰還想在生活以外的消遣裡再面對這樣的重擔?至少我,不想。

 

禮拜六,早起了,一整天無約會、無計畫,也無動力。一睜開眼,接了通莫名其妙的電話以後,我躺回床上,睡意未褪,呆愣愣的望著天花板,手指無意識的翻翻臉書,大概是太早了吧!只幾個動態更新,一下子就瀏覽完畢了。開始發呆,沒一下子,太無聊的我就打開了專門用來看戲劇的APP,然後又注意到了它,沒關係,是愛情啊!依然穩穩的佔住第一名的位置。我心想:啊!終究是逃不過啊!認命了,這次終於按下撥放,沒想到,這一看,就是一天半,一次16集,沒有待續。

 

關於主角,女主角是精神科的醫師,小時候意外和姐姐意外撞見媽媽與另一個男人偷情的畫面,從此得了親密關係的焦慮症,當然,女主角得病的根本原因不僅如此,避免雷文,這邊就不方便細說了。而男主角則是暢銷小說家,成功的背後有著沉重的家庭背景,因為家庭的悲劇,男主角得了強迫症,能夠安心入睡的地方只有在有著層層保護的洗手間,當然,男主角的心理狀態也並非如此簡單,真相,還是只能留給大家細細挖掘了。

 

關於故事,其實故事裡的男男女女,都是真正存在在我們身邊的普通人。真實世界裡的我們,很平凡,卻都有些故事。有些故事我們能夠在嘻嘻哈哈間與人分享、有些故事我們羞於啟齒,而有些故事我們無法正視。我認為沒關係,是愛情啊!這部偶像劇,探究的,正是那些我們無法正視的故事,不,更貼切的說,是我們內心深處無法正視的秘密

 

就像我頭一開始說的,原本以為這樣的題材會很沉悶,但在觀賞的過程中,我卻不得不佩服,沉重是有的,畢竟這不是什麼輕鬆的題材,但是劇情的節奏和演員們詮釋的方式卻在搞笑和嚴肅中,拿捏的恰如其分。當劇情緊繃到令人幾乎窒息的時候,總是會有個角色適時的跳出來,用幾句輕鬆的對白,完美的緩解凝滯的氣氛;而當情節輕快得令你幾乎以為這只是部尋常的愛情偶像劇的時候,幾個令人驚愕的橋段總是意外接軌,只消幾個畫面,便巧妙的將你拉回劇中殘忍的現實。這樣精緻的交錯手法,我認為正是這部偶像劇最成功的地方!因為直到落幕之前,你的心情,都無法不被劇情所玩弄。

 

我一直覺得,現行社會的人們都病了!別誤會,我意謂得並非是大家都有精神病!我的意思是,我們都太汲汲營營於討生活,對於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經驗體會得膚淺了!過於強調功利的社會,為了生存,很多人,每天心心念念的,只剩下如何賺更多的錢!對於無利於賺錢的感官,為了不讓心裡負擔加重,我們漸漸的將其封閉。人為什麼會缺乏同理心?真的只是因為我們缺乏相似的經驗嗎?不,我不認為。我認為,很多時候,即便我們有相似的經驗,對於他人的困難,我們依然缺乏同理心,原因是,曾經遭受過相同待遇的,當時的我們,為了急忙繼續朝著前方未完的人生路前進,選擇了冷眼旁觀或者輕描淡寫的感受所感。

 

當然,生活在這蜜蜂工房似的世道,我們悠哉不起來,忙碌是你我共同面對的現實,我只是小蝦米,不曾妄想改變大世界!所以我只是想問問大家:「嘿,你也很久沒有停下腳步,深深的與內心深處的自己對視了嗎?」如果是,稍稍停下來吧!歇歇腿,抽空看看這部偶像劇,也許你也會有所體會,然後別忘了,重新向自己說聲Hi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